一种四氯代羧酸衍生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四氯代羧酸衍生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四氯代羧酸衍生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四氯代羧酸衍生物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制备3,3-二甲基-4,6,6,6-四氯已酸及其酯的方法,是采用3,3-二甲基-4-戊烯酸及其酯与CCl4有铜盐作催化剂,有机胺作助催化剂作用下,于极性的惰性有机溶剂中通过自由基加成反应得到。催化剂为铜的卤化物或氰化物,助催化剂为脂肪胺,芳香胺或醇胺,有机溶剂为C2~C4的烷基腈或C1~C4的烷基醇。这种方法反应条件温和,易于操作,选择性好,产率高,适合于工业化生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