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改性小孔磷硅铝型分子筛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金属改性小孔磷硅铝型分子筛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金属改性小孔磷硅铝型分子筛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金属改性小孔磷硅铝型分子筛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甲醇或二甲醚转化为低碳烯烃用金属改性SAPO-34型分子筛催化剂,改性金属元素为Cu、Co、Ni、Ca、Ba或Sr,并加入粘结剂和造孔剂,其加入量分别为催化剂重的30~80%和1~15%。该催化剂是在分子筛的合成中或合成后用浸渍技术引入改性金属离子。该催化剂用于甲醇或二甲醚转化为低碳烯烃反应具有较高的活性(转化率接近100%),产物低碳烯烃,特别是乙烯的选择性高,催化剂可反复再生使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