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竹荪深层发酵技术生产竹荪营养菌丝体的方法; 一种利用竹荪深层发酵技术生产竹荪营养菌丝体的方法; 一种利用竹荪深层发酵技术生产竹荪营养菌丝体的方法; 一种利用竹荪深层发酵技术生产竹荪营养菌丝体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利用竹荪深层发酵技术生产竹荪营养菌丝体的方法,是取竹荪菌株采用深层发酵技术生产竹荪营养菌丝体,并利用由溶菌酶、蛋白酶、纤维素酶或半纤维素酶中两种或多种混合酶菌。摇瓶培养时采用的培养基含:土豆法、蛋白胨、葡萄糖、KH2PO4、MgSO4、NaCl,深层发酵时采用的培养液含:黄豆饼粉、蛋白胨、酵母粉、玉米浆、蔗糖、玉米粉、KH2PO4、MgSO4、NaCl。该技术所制备的竹荪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可调制成各种含竹荪成分的食品和饮料。;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