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丁烷脱臭精制用催化剂及其应用; 粗丁烷脱臭精制用催化剂及其应用; 粗丁烷脱臭精制用催化剂及其应用; 粗丁烷脱臭精制用催化剂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粗丁烷脱臭精制高纯度丁烷的新型催化剂是采用改质或未经改质处理的氢型五元环分子筛,β分子筛或Y分子筛,其中特别是ZSM-5或ZSM-5与ZSM-11共晶的分子筛为主体所制得的固体酸催化剂。该催化剂具有低温(室温至150℃)条件下,可将粗丁烷所含15000ppm左右的烯烃去除到几十至500ppm以下的性能。该催化剂具有处理量大,操作温度低,再生容易及反复再生性能优良等特点,可根据生产上的需要将丁烷中的烯烃含量脱至几百、几十个甚至几个ppm的水平。;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