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香烯羟基类衍生物及其作为抗癌药物; 榄香烯羟基类衍生物及其作为抗癌药物; 榄香烯羟基类衍生物及其作为抗癌药物; 榄香烯羟基类衍生物及其作为抗癌药物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榄香烯羟基衍生物以下结构式表示:$其中1)R1为H,R2为胺基二乙醇或胺基二乙酸;2)R2为H,R1为胺基二乙醇或胺基二乙酸或3)R1=R2为胺基二乙醇或胺基二乙酸。该化合物以榄香烯与次氯酸盐进行氯化反应得到的中间产物再与含羟基功能团的分子反应制得相应的衍生物。通过动物体内抗肿瘤试验证明,该榄香烯羟基衍生物较榄香烯具有更有效的抗癌作用,可作为一种抗癌药物。;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