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香烯含氮衍生物及其用作抗癌药物; 榄香烯含氮衍生物及其用作抗癌药物; 榄香烯含氮衍生物及其用作抗癌药物; 榄香烯含氮衍生物及其用作抗癌药物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榄香烯含氮衍生物以下结构式表示,$其中1):R2(或R1)为H,R1或者当R2为H时R1为含氮化合物官能团:脂肪胺基、芳香胺基、取代胺基、杂环胺基;或者2):R1=R2为上述含氮化合物官能团。该化合物以榄香烯与次氯酸盐进行氯化反应得到的中间产物再与含氮有机物反应制得相应的衍生物。通过药效试验证明该榄香烯含氮衍生物较榄香烯具有更有效的抗癌作用,可作为一种抗癌新药物。;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