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替代氟里昂的沸石制冷吸附剂; 一种可替代氟里昂的沸石制冷吸附剂; 一种可替代氟里昂的沸石制冷吸附剂; 一种可替代氟里昂的沸石制冷吸附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可替代氟里昂的沸石制冷(或热泵)吸附剂,是经Ca离子改性,SiO2/Al2O3为2.5~5.5的Na-八面沸石。该吸附剂在很低的水蒸汽分压下具有极高的吸水量,快的吸水与脱水速率,高的制冷量:在20与200℃之间一次吸水与况水平衡循环操作的制冷量可高达490~540千焦/公斤干沸石。其制备方法系采用Na-八面沸石为担体,用离子交换技术担载入适量的Ca++离子再加入粘土成型后制得的,可适用于以水为工质对的制冷机或空调机中做制冷吸附剂之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