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合成α-重氮羧酸酯及含多取代基环丙烷羧酸酯的方法; 一种合成α-重氮羧酸酯及含多取代基环丙烷羧酸酯的方法; 一种合成α-重氮羧酸酯及含多取代基环丙烷羧酸酯的方法; 一种合成α-重氮羧酸酯及含多取代基环丙烷羧酸酯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合成α-重氮羧酸酯及含多取代基环丙烷羧酸酯的方法,其特征是:1.重氮化反应采用的溶剂是下步环丙烷化反应的原料2,3-二甲基-2-丁烯或它与C6-C12烷烃、C6-C18芳烃或C4-C12醚为助溶剂的混合物。2.环丙烷化反应采用由上述重氮反应制得的产物与溶剂混合物加催化剂进行反应生成多取代环丙烷羧酸酯。该反应后只需要简单蒸馏就要达到满意的分离,回收的混合物可直接做重氮化反应溶剂使用。该方法简化了生产过程;提高了产率和设备利用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