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尺寸氮化镁的合成方法; 纳米尺寸氮化镁的合成方法; 纳米尺寸氮化镁的合成方法; 纳米尺寸氮化镁的合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纳米尺寸氮化镁的合成方法是在常压或5MPa以下的压力下,300~600℃反应条件下,以高活性镁粉与氮反应制得的。该反应过程也可以掺杂过渡金属化合物,如含Ni,Ti,或Co元素的化合物,使上述反应的反应速度加快,过渡金属化合物的掺杂量为0.1~20mol%。本发明合成氮化镁的方法,反应所需设备简单,反应条件温度易于控制,产物收率高,产物氮化镁的颗粒直径范围为3~30nm。;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