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选择性吸附一氧化碳的沸石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高选择性吸附一氧化碳的沸石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高选择性吸附一氧化碳的沸石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高选择性吸附一氧化碳的沸石吸附剂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高选择性吸附CO的沸石吸附剂的制备方法是采用NaY沸石与多水高岭土类粘土和扩孔剂混合挤压成型,再用含SiO2的NaOH水溶液进行处理制得复合载体,然后经Cu++离子交换成Cu(Ⅱ)-Y沸石,最后用CO或H2进行还原制得成品Cu(Ⅰ)-Y沸石吸附剂。该吸附剂在有CO、N2等气体中能高选择吸附CO(CO浓度在30mmHg时,250℃时吸附量为3.13mmol/g;50℃时吸附量为2.57mmol/g),并能在100℃下可将80%以上的CO脱附出。因此该吸附剂可用于含CO的工业尾气中分离,回收及制取高纯度的CO气体。;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