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强度分子筛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高强度分子筛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高强度分子筛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高强度分子筛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高强度分子筛或分子筛催化剂,其特点是在分子筛表面带有氧化铝、氧化硅、氧化锆或氧化镁膜中一种或几种混合的多孔无机薄膜,该膜厚2~15μm,孔径2~900A,分子筛抗压强度可提高到为原膜3倍,且磨耗率显著下降。其制备方法是将分子筛或分子筛催化剂浸渍在含有上述元素的制膜溶剂中,然后经干燥,焙烧而制成。这种方法可用于制造各种类型和形状的高强度分子筛或分子筛催化剂。;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