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蒸汽稀释下甲烷氧化偶联催化剂; 水蒸汽稀释下甲烷氧化偶联催化剂; 水蒸汽稀释下甲烷氧化偶联催化剂; 水蒸汽稀释下甲烷氧化偶联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甲烷氧化偶联催化剂,是在有水蒸汽稀释的反应条件下,即在甲烷、氧和水共进料的状态下使用的甲烷氧化偶联催化剂,其特征在于,催化剂以氧化钙为主活性物质,添加一定量的第二元素碱土金属氧化物作为助剂,体含量为(金属原子百分比)碱土金属1~40,钙余。本发明不含碱金属元素是一种具有良好高温热稳定性的催化剂,并且在水蒸汽稀释的情况下又能保持优良的甲烷氧化偶联反应性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