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非钼基氧化物耐硫甲烷化催化剂及其制备; 一种非钼基氧化物耐硫甲烷化催化剂及其制备; 一种非钼基氧化物耐硫甲烷化催化剂及其制备; 一种非钼基氧化物耐硫甲烷化催化剂及其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甲烷化反应非钼催化剂是以铬基为主活性组分加有V、Ni、Co或Mn元素的氧化物为助催化剂。催化剂的制备过程中加入含醋酸纤维或聚乙烯醇水溶液制的成型剂成型。该催化剂用于甲烷化反应,使用前不用预硫化和还原处理,反应过程中催化剂的结构不变,且催化活性高(CO转化率大于60%),选择性好(CH4的选择性大于64%),寿命长(反应千小时后CO转化率衰减率小于2%)。因此,该催化剂在工业上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