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氟化硫气体净化用改性分子筛吸附剂及其制备; 六氟化硫气体净化用改性分子筛吸附剂及其制备; 六氟化硫气体净化用改性分子筛吸附剂及其制备; 六氟化硫气体净化用改性分子筛吸附剂及其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六氟化硫气体净化用改性A、X分子筛吸附剂是采用Ca或Mg及Li或K离子对A或X分子筛进行改性。该吸附剂的制备过程中加入纤维素钠或田菁粉作为粘结剂和吸附剂的结构调解剂,同时在焙烧前用硅酸盐溶液进行浸渍。这种吸附剂用于SF6电器设备中,可有效地消除SF6气体中及设备运行中产生的各种有毒气体,延长设备使用寿命,避免对维修人员的毒害。此外,该吸附剂对SF6气体吸附很弱,对有毒气体、酸气及水分吸附能力强,速度快,且吸附剂抗压强度高,耐磨性好,可较长期使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