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粘结剂5A脱蜡分子筛吸附剂制备; 无粘结剂5A脱蜡分子筛吸附剂制备; 无粘结剂5A脱蜡分子筛吸附剂制备; 无粘结剂5A脱蜡分子筛吸附剂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无粘结剂5A脱蜡分子筛吸附的制备方法,是采用常规合成5A分子筛制备工艺,于合成4A分子筛过程中或合成后晶体洗涤后加入按晶体重量15~35%的高岭土类粘土和0.2~2%田菁粉,纤维素钠或其它植物淀粉成型,再经氢氧化钠溶液处理和用氯化钙进行离子交换制成。该工艺过程简单,产品机械强度高,吸附、脱附正构烷烃的速率快,水热稳定性好。此外,该产品也可用于以空气制备富氧气体的高效吸附剂。;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