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由合成气制取二甲醚反应用催化剂及其制备二甲醚工艺; 一种由合成气制取二甲醚反应用催化剂及其制备二甲醚工艺; 一种由合成气制取二甲醚反应用催化剂及其制备二甲醚工艺; 一种由合成气制取二甲醚反应用催化剂及其制备二甲醚工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由合成气直接转化为二甲醚反应用的催化剂,是采用工业合成甲醇催化剂与经硼、钛或磷氧化物改质处理的α-Al2O3复合制成。该催化剂制备过程简单,其催化活性高,二甲醚选择性好以及反应性能稳定。其合成气直接制取二甲醚工艺包括合成反应、萃取分离及解吸分馏三个主要工序。该方法中采有乙醇或水作为萃取溶剂,在常温、低压下可直接获纯度高达99%的二甲醚产物。;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