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气制低碳烯烃含铁锰催化剂及合成反应; 合成气制低碳烯烃含铁锰催化剂及合成反应; 合成气制低碳烯烃含铁锰催化剂及合成反应; 合成气制低碳烯烃含铁锰催化剂及合成反应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由合成气(CO+H2)高选择性制取乙、丙烯等低碳烯烃的催化剂是用MgO等ⅡA族碱土金属氧化物或高硅沸石分子筛(或磷铝沸石)担载的铁-锰催化剂体系,在强碱(ⅠA族金属)K+或Cs离子助剂作用下,具有良好的合成低碳烯烃性能,利用这种催化剂在压力为1.0~5.0MPa,温度为300~400℃的反应条件下,可高活性(CO转化率达90%以上),高选择性(烯烃选择性达66%以上)地由合成气制取低碳烯烃。本发明的工艺流程,可直接由反应尾气经水吸收分离CO2以及经中压油吸收分离C3、C4组分,然后,用苯与尾气中的烯浓度乙烯反应生产乙苯。其操作工序简单,适于推广应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