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甲烷制取较高分子量烃的掺杂钙钛矿催化剂; 用于甲烷制取较高分子量烃的掺杂钙钛矿催化剂; 用于甲烷制取较高分子量烃的掺杂钙钛矿催化剂; 用于甲烷制取较高分子量烃的掺杂钙钛矿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甲烷制取较高分子量烃的掺杂钙钛矿催化剂。本发明采用氧化和甲烷混合共同进料的方式实施,所用催化剂的分子式为#O&AB1-xCxO3-δ,其中A是ⅡA族元素中的一种,B是Ti,C是ⅠA、ⅡA、ⅢA族元素中的一种,x在0.05~0.3之间。本发明的催化剂具有高活性,高选择性和C2收率稳定性好,反应空速适用范围广,产品时空产率高,适合工业化生产的特点,将对天然气的合理利用以及能源开发产生积极的效果。;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