径向色谱柱用弱阳离子型介质的合成; 径向色谱柱用弱阳离子型介质的合成; 径向色谱柱用弱阳离子型介质的合成; 径向色谱柱用弱阳离子型介质的合成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径向色谱柱用弱阳离子CM型离子交换介质的合成方法,是采用以甲基丙烯酸与甲基丙烯酸环氧丙酯进行共聚,再与纤维素进行接枝反应过程。该合成反应条件简单、易于控制,且交换容量大。使用这种介质填充制备的径向色谱柱适用于对生物大分子进行分离和初步纯化,样品处理量大、速度快、操作简便、样品活性保持较高,所以特别适用于体积大、含量低的生物工程大规模发酵的产品的分离纯化。;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