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烃催化转化制取低碳烯烃方法; 轻烃催化转化制取低碳烯烃方法; 轻烃催化转化制取低碳烯烃方法; 轻烃催化转化制取低碳烯烃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轻烃催化转化制取低碳烯烃的方法是采用含有周期表ⅠA、ⅡA,第四周期,Mo、La或Ce中一种或几种元素为活性组分的ZSM沸石催化剂,在同一反应中使轻烃进化催化氧化脱氢裂化反应制取低碳烯烃。该技术适用于从较难裂化的低碳烷烃制取乙烯和丙烯,它比一般液态烃热解制烃的温度低150~200℃,且烯烃选择性好,收率高。同时由于催化剂制备过程进行硫化处理,催化剂催化性能稳定,寿命长。;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