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3-四甲基环丙烷羧酸的制备; 2,2,3,3-四甲基环丙烷羧酸的制备; 2,2,3,3-四甲基环丙烷羧酸的制备; 2,2,3,3-四甲基环丙烷羧酸的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制备甲氰菊酯农药中间体2,2,3,3-四甲基环丙烷羧酸的方法,是采用甘氨酸与C4—C6的直链或支链的饱和脂肪醇在浓盐酸作用下,共沸脱水酯化得到定量的甘氨酸酯盐酸盐,再经重氨得到重氮乙酸酯,然后与四甲基乙烯在催化剂作用下环丙烷化得到2,2,3,3—四甲基环丙烷羧酸酯,最后用氢氧化钠皂化,再加酸酸化得到2,2,3,3—四甲基环丙烷羧酸。这种方法反应易于操作,中间物料转移方便,产率高,适合于工业化生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