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轻烃芳构化反应改性沸石催化剂; 用于轻烃芳构化反应改性沸石催化剂; 用于轻烃芳构化反应改性沸石催化剂; 用于轻烃芳构化反应改性沸石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轻烃芳构化反应改性ZSM-5沸石催化剂是经沸石与SiO2,Si-Al,Al2O3凝胶混合成型干燥后制成载体,载体经铵离子交换后再用锌或镓盐进行离子交换,最后用铂氯酸进行离子交换和浸渍经干燥、焙烧而制成的。这种催化剂用于天然气或油田回收的轻烃(C4~C8)为原料进行芳构化反应可在常压,500℃下进行,催化剂具有较高的活性和选择性,芳烃收率可以达50%(wt)。同时催化剂具有很高寿命,经反复再生总计反应1000小时,其催化性能基本无变化。;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