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钌活性涂层电极; 铂钌活性涂层电极; 铂钌活性涂层电极; 铂钌活性涂层电极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铂钌活性涂层电极用于水电解装置中,实现降低槽电压节省能耗.本发明给出的涂层阳极由PtO2、PtO、KCL和Ru组成;阴极由Pt和Ru组成.与已知活性涂层电极相比,本发明的突出优点是电极制备方法简单,将含Pt和Ru的活性组分加到正在运转的电解槽中,在电解过程中便可在电极上形成活性涂层,使单对槽电压下降0.22伏,节电10%.此外这种电极的寿命长,因而这种方法极易在工业水电解装置中应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