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ilized Au Particles by CeO2 nanorods for WGS Reaction

其他题名: 氧化铈纳米棒稳定的金粒子用于水气变换反应

摘要: 在氧化铈纳米棒上负载金纳米粒子。此催化材料在一氧化碳低温氧化和水气变换反应中显示出优异的催化活性和选择性。并通过高分辨电镜和环境电镜的表征技术明确了稳定性的来源是金粒子在氧化铈载体上完成了拓扑生长,使得他们之间的相互作用力显著增强。环境电镜和氧同位素的结果显示,载体中的晶格氧会参与到化学反应的过程中。部分金原子可以渗入氧化铈载体的晶格之中,从而导致载体晶格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