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热管理方法; 一种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热管理方法; 一种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热管理方法; 一种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热管理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热管理方法,所述燃料电池系统包括冷却介质循环子系统,所述冷却介质循环子系统包括循环泵、循环液储箱和换热器,所述循环液储箱充有冷却介质作为循环液,所述循环液为沸点高于电堆或燃料电池操作温度、并且具有低粘度、低挥发、不导电特性的液体,所述电堆或燃料电池操作温度为100-200℃。本发明流程简单、操作可靠稳定,发明中的停车策略有利于维持燃料电池性能的稳定性,适用于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热管理。;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