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侯明 ;  梁栋 ;  窦美玲 ;  洪有陆 ;  邵志刚 ;  衣宝廉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分式端板结构,包括绝缘母板和n个子集流块,n≥2的正整数,所述绝缘母板上设置有凹槽,子集流块镶嵌于绝缘母板的凹槽内,镶嵌了子集流块的绝缘母板的一侧表面整体铣平后,雕刻有正常的反应气流场;所述子集流块上设置有垂直穿过绝缘母板的导电金属集流棒;穿过绝缘母板的集流棒的一端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电流输出导线相连,导线上设置有电流互感元件。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最大的优点就是可通过循环水灵活控制电池温度,同时拉紧铣平后雕刻流场也保证了与正常流场板的相似度。总之,本端板设计在集流场板、冷却板以及集流板于一体的同时实现了分块结构,是一种新型的测量电流分布的分式端板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