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丽华 ;  张丽媛 ;  王晖 ;  梁振 ;  张玉奎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固定化亲和色谱整体柱的制备方法,首先在毛细管中以N-丙烯酰氧基琥珀酰亚胺为功能单体,乙叉二甲基丙烯酸乙酯为交联剂,环己醇、十二醇和N,N-二甲基甲酰胺的混合物为致孔剂,偶氮二异丁腈为引发剂聚合而得的多孔整体柱基质;整体柱基质继而通过表面修饰反应,使其表面键合上含羧基的功能团,以用于后续的铁离子固定;最后通入含铁离子的溶液,实现铁离子的固定化,完成铁离子固定化亲和色谱整体柱的制备。本发明的优点为:制备方法简便,所得基质材料微观结构均一。与其他金属离子固定化亲和色谱整体柱制备方法相比,本方法所得铁离子固定化亲和色谱整体柱制备重现性好,整体柱性能稳定,对磷酸化肽段有很好的特异性富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