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芳香族类离子交换膜在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中应用; 聚芳香族类离子交换膜在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中应用; 聚芳香族类离子交换膜在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中应用; 聚芳香族类离子交换膜在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中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适用于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的一种含噁二唑以及三唑的聚芳族类离子交换膜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还涉及包含本发明聚合物离子交换膜的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本发明含噁二唑以及三唑的聚芳香族类离子交换膜的制备条件温和,制备工艺简单,有利于实现批量生产。制备的含噁二唑以及三唑的聚芳香族类离子交换膜具有优良力学强度的同时具有良好的韧性,其在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中具有优良的质子传导性能和优异的阻隔钒离子渗透性能。;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