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溴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正极电极及其制备; 锌溴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正极电极及其制备; 锌溴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正极电极及其制备; 锌溴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正极电极及其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锌溴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正极电极及其制备方法,包括碳塑复合材料板,及在碳塑复合材料板的一侧表面附着的高比表面积的催化层;催化层由粘接剂氯化聚丙烯或氯化聚乙烯、催化剂活性炭或碳载金属、导电剂导电石墨或碳黑构成。本发明是在聚丙烯、聚乙烯等热塑性导电板上涂覆或粘接高比表面积的催化层,同时兼顾较高的比表面积和高导电率,提高了正极溴的氧化还原活性和整体的导电性能。避免了使用传统碳毡电极时导致的电极厚度过大和由于碳毡差异导致的电池性能差异等问题,可以作为取代传统碳毡电极的新型锌溴液流电池正极电极。;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