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海洋 ;  仓怀文 ;  王卫国 ;  渠团帅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包括多通道切换阀,注射式泵和储存管,所述多通道切换阀由一公共通道和n个分支通道组成,n≥3正整数,且公共通道与任意一个分支通道间单独两两相通,能实现各个分支通道和公共通道间的连通和相互切换;在公共通道上的端口连接有样品的储存管,储存管的另一端连接有注射式泵;在其中的n-1个分支通道的端口连接采样管,采样管的另一端连有采样头;在一个分支通道的端口上连接进样管,进样管的另一端有离子迁移谱,用来分析个采样点的样品;将其用于离子迁移谱,能够方便实现实时多点在线采样进样,有利于离子迁移谱在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分析、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