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催化裂化脱硫助剂及其应用; 一种催化裂化脱硫助剂及其应用; 一种催化裂化脱硫助剂及其应用; 一种催化裂化脱硫助剂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石油烃类催化裂化过程的脱硫助剂,该助剂是以氧化硅为基体的介孔助剂,助剂成分以氧化硅为主,主要活性组分为钒,并掺杂了金属铝,其中以助剂总量为基准,以V2O5计钒的掺杂量为3~8重量%,以Al2O3计铝的掺杂量为5~20重量%。本发明剂制备过程中活性组分钒、铝的加入方式为溶胶-凝胶过程中的原位介入方法。该方法制备的脱硫助剂具有较高的脱硫活性。;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