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变曲率反射镜装置; 一种可变曲率反射镜装置; 一种可变曲率反射镜装置; 一种可变曲率反射镜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属主动光学技术领域,一种可变曲率反射镜装置,包括反射镜、支撑环、驱动环、压电陶瓷驱动器、后盖板,驱动环为环状结构,支撑环为带固定臂的环状结构,支撑环通过固定臂与后盖板相固接,在支撑环和后盖板之间依次设置有反射镜、驱动环和压电陶瓷驱动器;压电陶瓷驱动器的一端与后盖板相贴接,另一端与驱动环相贴接;反射镜的工作面一侧与支撑环相贴接,另一侧与驱动环相贴接。其主要思路是利用一个压电陶瓷驱动器产生推力,通过特定的机械结构传递推力,使反射镜产生抛物面形的微小变形,达到改变反射镜曲率的目的。;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