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以太阳光为曝光光源制作微流控芯片的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以太阳光为曝光光源制作微流控芯片的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以太阳光为曝光光源制作微流控芯片的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以太阳光为曝光光源制作微流控芯片的方法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以太阳光为曝光光源制作微流控芯片的方法及其应用,本发明以自然界中最易获得的太阳光作为曝光光源,避免了常规光刻中较为昂贵的光刻机的使用,待曝光的光刻胶平板放在与太阳光相垂直的方向曝光即可,通过UV能量检测器校正阳光下的曝光时长,可以得到光刻胶上各种尺寸微图案良好的曝光结果;这种方法简易、廉价、易于操作、环境友好,而且可以进行芯片的批量生产,期望有益于仪器购买基金不足或处于起步阶段的实验室进入到微流控芯片领域。;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