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基于微流控的核酸杂交反应平台及杂交分析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的核酸杂交反应平台及杂交分析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的核酸杂交反应平台及杂交分析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的核酸杂交反应平台及杂交分析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待填写; PCT Attributes待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微流控核酸杂交反应平台及杂交分析方法,该平台由上下两层组成,上层为微泵微阀控制的微流控芯片,下层为固定寡核苷酸探针的基片,上下两层通过不可逆封接形成流体通道或腔室;该杂交分析方法以程序控制的正压和负压为驱动力促使液流在杂交通道中自动地往复穿梭流动:样品进入废液室后,通过毛细管力或者负压力使样品灌入微通道中,通过控制液路通道两端两个阀座的下压和弹起(正压和负压),促使液体在微通道内进行往复穿梭流动;本发明具有物质传质快,杂交时间短,样品消耗少,可对样品杂交信号进行实时检测,以及易于集成,可以同时对多个样品进行平行分析等优点。;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