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华民 ;  马海鹏 ;  刘波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薄壁平面工件固定的真空吸附装置,包括真空吸附板和密封盖板。真空吸附板的上表面设有贯穿真空吸附板的n个吸气孔,下表面开设有m条互不连通的真空凹槽,每条真空凹槽既与若干吸气孔相连通,也与抽真空系统的吸气管相连通。每条真空凹槽周边均开设有互不连通的环绕真空凹槽的环形密封槽,内置密封材料,与密封盖板一起,将真空吸附板的上表面形成了m个互不连通的真空吸附区域。结合吸气孔孔塞的使用,可以解决真空吸附装置工作过程中个别吸气孔出现突发密封问题所导致工件吸附失效问题;工件本体具有贯穿孔的真空吸附问题及在真空吸附固定方式下,工件内部的切割操作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