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离子液体石英毛细管气相色谱柱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离子液体石英毛细管气相色谱柱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离子液体石英毛细管气相色谱柱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离子液体石英毛细管气相色谱柱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离子液体石英毛细管气相色谱柱,该色谱柱包括石英毛细管、分布在毛细管内表面上的季磷离子液体固定相,以及介于所述固定相和毛细管柱内表面之间的晶体颗粒层。其中,所述晶体颗粒直径不大于1微米。本发明利用晶体颗粒层对石英毛细管表面进行预处理使得离子液体固定相更适合在毛细管内壁铺展。本发明提供的离子液体毛细管气相色谱柱具有柱效高、惰性好、热稳定性好的色谱性能,可用于醇类、卤代苯类、脂肪酸甲酯及多环芳烃类等化合物的分离测定。;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