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硼氢化钙储氢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硼氢化钙储氢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硼氢化钙储氢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硼氢化钙储氢材料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硼氢化钙储氢材料的制备方法。将金属钙的卤化物和金属硼氢化物按一定的化学计量比装入耐压容器内,采用机械混合或机械球磨的方式,使其均匀混合;将合适的有机溶剂加入到混合均匀的反应原料中,室温下搅拌使金属钙的卤化物和金属硼氢化的置换反应完全进行。之后将反应产物分离、结晶纯化即可得到硼氢化钙。本发明具有操作简单、成本低廉、易于批量生产、收率高等优点,可制备纯度较高的产品。;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