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金静 ;  李云 ;  卢宪波 ;  倪余文 ;  陈吉平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十八烷基修饰的氧化镁微球,具体地说是一种制备十八烷基修饰氧化镁微球的简单方法,采用氧化镁微球和十八烷基硅烷化试剂为原料,向一定质量比的氧化镁和表面活性剂的混合物中加入一定体积的非极性有机溶剂;然后将该溶液加热到105-120℃,并持续搅拌保持5-20min,得到氧化镁的悬浮液;接着将0.5-2mL十八烷基硅烷化试剂分散到非极性有机溶剂中,并将其逐滴加入到悬浮液中,反应时间为5-24h,所得固体经过简单的抽滤、洗涤、真空干燥后即得到十八烷基修饰的氧化镁微球。本发明操作简单、所得产物分散性好、表面较为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