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氧化镁微球在环境水样中的应用方法; 一种氧化镁微球在环境水样中的应用方法; 一种氧化镁微球在环境水样中的应用方法; 一种氧化镁微球在环境水样中的应用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氧化镁微球在环境水样中的应用,具体地说是一种利用氧化镁微球作为固相萃取吸附剂用于富集环境水样中多环芳烃的方法,采用干法填充固相萃取空管,然后通过优化固相萃取过程(柱平衡、上样、淋洗、洗脱)中的各实验参数,包括修饰剂的种类(甲醇、异丙醇、丙酮……)和浓度(0-30%),洗脱溶剂种类(二氯甲烷、正己烷、乙酸乙酯……),上样体积(10-250mL),上样流速(1.0-10.0mL/min),从而获得最佳优化条件,最后将此方法应用于环境水样中多环芳烃的富集。该发明具有操作简单、成本低廉、环境友好、效率较高的优点。;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