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测量氧气浓度分布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结构; 一种测量氧气浓度分布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结构; 一种测量氧气浓度分布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结构; 一种测量氧气浓度分布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结构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测量氧气浓度分布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结构,其包括带有n(n≥2)个子集流块的阴极端板、在子集流块相对应位置处的阴极分割出n(n≥2)个子阴极的膜电极组件(MEA)和普通的阳极端板。在此电池内形成了n(n≥2)个子电池,子电池在主体电池运行时不参与放电,通过测量子电池的开路电压来反映氧气的浓度。采用此种结构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可以对燃料电池内部的氧气浓度分布进行测量,有助于分析燃料电池的衰减原因,从而提高燃料电池的寿命。;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