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乙酸气相加氢制取乙醇的催化剂; 一种乙酸气相加氢制取乙醇的催化剂; 一种乙酸气相加氢制取乙醇的催化剂; 一种乙酸气相加氢制取乙醇的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乙酸气相加氢制取乙醇的催化剂。按本发明提供的乙酸气相加氢制取乙醇的催化剂,催化剂由主活性组分、助剂和载体三部分组成。主活性组分为过渡金属W和或Mo中一种或二种。助剂是Pd、Re、Pt、Rh和Ru等贵金属中一种或几种。载体选用活性炭或石墨或多壁纳米碳管。在固定床反应器中,在一定的温度,氢气压力和本催化剂的作用下,乙酸可高活性、高选择性地转化以乙醇为主要产物的产品。;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