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产油微生物RNA的提取方法; 一种产油微生物RNA的提取方法; 一种产油微生物RNA的提取方法; 一种产油微生物RNA的提取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从产油微生物中提取RNA的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产油微生物菌体采用液氮研磨和玻璃珠振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细胞破碎,在细胞破碎液中加入有机溶剂去除油脂,加入酸性苯酚/氯仿/异戊醇除去蛋白,离心取水相加入异丙醇沉淀,最后经乙醇洗涤沉淀,真空干燥,可成功提取产油微生物RNA。本发明操作简单,成本低,完整性好。采用本方法获得的RNA,可以满足产油微生物分子生物学如Northern杂交、mRNA分离、RACE、定量PCR、cDNA合成及体外翻译等方面的研究。;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