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孔配位聚合物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多孔配位聚合物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多孔配位聚合物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多孔配位聚合物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孔配位聚合物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是同时具有多齿有机羧酸配体和含氮双齿配体的多孔双配体配位聚合物晶体材料,制备步骤如下:将无机盐、有机羧酸配体及含氮配体置于水或有机溶剂中,再将上述混合溶液在温度为120~220℃条件下,反应8~120h,自然降温后取出,经过抽滤、洗涤、干燥和焙烧,制得双配体多孔配位聚合物。其可作为敏感材料用于检测气态有机小分子的传感器。;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