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用于环烷烃脱氢铂基催化剂稳定性的改进方法; 一种用于环烷烃脱氢铂基催化剂稳定性的改进方法; 一种用于环烷烃脱氢铂基催化剂稳定性的改进方法; 一种用于环烷烃脱氢铂基催化剂稳定性的改进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待填写; PCT Attributes待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环烷烃脱氢铂基催化剂稳定性的改进方法,该改进方法包括向Pt/Al2O3催化剂的载体中添加氧化物助活性组分CaO、ZrO2、BaO、La2O3、CeO2中的一种或多种。前述环烷烃脱氢中,所述环烷烃每分子含有约6~10个碳原子,环烷烃脱氢主要用于环烷烃催化脱氢反应制烯烃或季节性有机液体材料储氢。本发明改进的Pt/Al2O3催化剂对于环烷烃脱氢反应具有优异的反应性能和良好稳定性,在无氢气气氛下更能体现出其催化稳定性,且催化剂再生性能良好。对于环己烷脱氢反应,300℃,~80%的环己烷转化率可保持220小时,并且催化剂再生后,环己烷转化率在150小时的反应中仍保持~80%。;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