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以甘油为原料制备丙烯酸的方法; 一种以甘油为原料制备丙烯酸的方法; 一种以甘油为原料制备丙烯酸的方法; 一种以甘油为原料制备丙烯酸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以甘油为原料制备丙烯酸的方法,将质量浓度为10-95%的甘油水溶液与惰性气体和氧气的混合气体混合后,通入装填有固体催化剂的反应器,经催化氧化脱水反应使甘油转化为丙烯酸。采用单催化剂单反应器,以具有氧化和脱水双功能的含氧酸盐为催化剂,从甘油直接制备丙烯酸,甘油转化率和丙烯酸选择性分别达到100%和77%,提高了丙烯酸的选择性,简化了催化剂的使用工艺。;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