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富氢气氛中CO选择氧化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富氢气氛中CO选择氧化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富氢气氛中CO选择氧化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富氢气氛中CO选择氧化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富氢气氛中CO选择氧化的催化剂,具体地说是一种氢氧化铁和铱(Ir)双组分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以氢氧化铁和贵金属Ir为双活性组分的催化剂,贵金属Ir高度分散于氢氧化铁上,其中Ir含量为催化剂总质量的0.1~5%。本发明催化剂适合于富氢气氛中较低温度下的CO选择氧化,它能够在较宽的温度范围内(20~60℃)将富氢气氛中微量CO完全转化为CO2。该催化剂可以应用于以重整气为氢源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电系统中,除去重整气中对燃料电池电催化剂有毒的微量CO。;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