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隔膜和具有复合孔结构隔膜的制备; 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隔膜和具有复合孔结构隔膜的制备; 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隔膜和具有复合孔结构隔膜的制备; 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隔膜和具有复合孔结构隔膜的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隔膜和具有复合孔结构隔膜的制备方法,包括浆料制备、带铸成膜、热压等步骤,其以正丁醇作为溶剂,以聚乙烯醇缩丁醛(PVB)作为粘结剂,以邻苯二甲酸二辛酯作为增塑剂,以硅油作为消泡剂,以鱼油作为分散剂。在配制浆料时配制出含有不同PVB量的两种浆料,分别带铸成粗孔基膜和细孔基膜。然后热压制备出具有“小孔径低孔隙率-大孔径高孔隙率-小孔径低孔隙率”复合孔结构的隔膜。该隔膜兼具保持电解质量大且电解质不易挥发的双重优点。;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