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公权 ;  金巍 ;  孙丕昌 ;  王素力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测定溶液渗透性能的装置及其应用,包括A、B两个组件及待测薄膜,A组件由外管及穿置于外管内的内管构成,内管的一端封闭、另一端开口、且内管的开口端从外管内伸出,在其伸出端设置有固定夹板,于内管的两端分别设置有液体的进出口;外管的一端与内管的外壁相密闭固接,另一端封闭或与内管的外壁相密闭固接,于内管的外壁面和外管的内壁间形成一密闭腔,于外管的两端分别设置有液体的进出口;B组件与A组件结构相似。A组件的内管开口端与B组件的内管开口端的形状大小相同,二者相对设置,待测薄膜置于A组件与B组件的内管开口端之间,A组件与B组件的内管开口端通过A组件和B组件上的固定夹板相对固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