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离子迁移谱专用采样薄片的处理方法; 一种离子迁移谱专用采样薄片的处理方法; 一种离子迁移谱专用采样薄片的处理方法; 一种离子迁移谱专用采样薄片的处理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待填写; PCT Attributes待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离子迁移谱专用采样薄片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将采样薄片在含有化学添加剂的溶液中浸泡后,挥干溶剂即可。本发明不仅优化了一种简单、可行的净化采样薄片的前处理方法;同时在干净的采样薄片上直接添加化学添加剂,优化了离子迁移谱采样背景,化学添加剂信号不仅可以覆盖原来的试剂离子峰(RIP),而且可以形成新的化学添加剂的检测信号峰,同时使样品检测信号强度增强;当这样的采样薄片应用于多种样品分析时,化学添加剂具有以下多种作用:(1)优化离子迁移谱检测样品峰型;(2)提高样品检测信号峰的强度,从而提高了检测灵敏度;(3)可使像三聚氰胺这些在离子迁移谱内直接分析没有响应的样品,通过与采样薄片上的化学添加剂结合形成新的生成物而获得检测信号。;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