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三尖杉培养细胞生物合成松香烷二萜类化合物的方法; 利用三尖杉培养细胞生物合成松香烷二萜类化合物的方法; 利用三尖杉培养细胞生物合成松香烷二萜类化合物的方法; 利用三尖杉培养细胞生物合成松香烷二萜类化合物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植物细胞培养技术,具体的说是一种利用三尖杉液体悬浮培养细胞生物合成松香烷二萜类化合物的方法。将三尖杉细胞置于其常用培养基中培养,细胞接种量为50~150g/L湿重,在细胞指数生长初期,于每升培养基中同时加入终浓度为10~2000μM的诱导剂和50~200g的吸附剂,所述诱导剂为非生物诱导剂或真菌诱导子。本发明为生物合成方法,方法稳定,环境友好;产物完全被吸附到吸附剂上,大大简化了分离纯化的操作流程,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易于实现工业化生产。同时,本发明合成了包括一个新的化合物在内的7个松香烷二萜类化合物。松香烷二萜类化合物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是一类重要的先导化合物,该技术具有重要的商业应用前景。; 待填写